我校召开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议

  • 2020.03.25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3月23日下午,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召开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议。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及二级学院(中心)院长(主任)、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虹主持。

会上,由教务处副处长荀海鹏介绍了2019年广东省组织该项大赛的基本情况和我校2020年各二级学院(中心)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工作进行了安排。学生处、团委将发挥学生辅导员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创新创业学院、通识教育中心积极开展技术支持和咨询。

随后,陈伊娜回顾了我校2019年组织学生参赛情况并指出了我校在组织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中心)的领导、老师要重视且扎实做好2020年大赛的筹备工作;要狠抓落实,既要有规模有数量,又要保证项目质量的提高;要有具体的举措,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推动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服务于地方经济。

叶峥嵘作了总结发言并强调:第一,要充分认识大赛的意义。它既是推动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又是我校创新创业示范校复评加分的新动能。第二,要提高参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大宣传力度,透彻解读赛制,精确选择赛道,结合专业,精心挖掘特色、重点培育项目。第三,要完善赛制、考核及激励机制,加强统筹,建立以校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全校各级组织和二级教学单位共同努力,立争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教务处 梁甜)


图为叶峥嵘讲话


图为陈伊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