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战“疫”淬炼青春 我校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

  • 2020.03.23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为提高大学生对疫情防控认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合理安排“宅”家时间,完成各项线上学习任务,近日,各学院辅导员组织开展“筑牢疫情防线,战“疫”淬炼青春”主题云班会,各班级积极响应,辅导员师变身“主播”,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视频微信、QQ等多种云平台开展线上主题教育。

一、加强思政教育,注重思想引领

辅导员通过回顾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阐明疫情的严重性及危害性,强调理性看待疫情、个人预防、配合工作、服从安排的重要性,端正学生态度,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反面例子讲解,引发学生思考,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通过观看负面新闻图片,让学生了解轻视疫情的严重性,教育学生不管何时都要做一名服从党和国家命令、积极向上、思想端正、作风正派的大学生,疫情特殊情况下更是如此,从而达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效果。

二、加强诚信教育,提升个人素质

辅导员通过利用身边的例子引导和教育学生要遵守规则、保持明辨慎思,知道诚信是人生道路上一个永远的道德标准,学会如何做一个诚信的人,做一名爱国、诚信、友善、敬业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二、普及疫情知识,提高防护意识

辅导员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形式及防护措施,引导大家正确认识,科学防控。同时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要按照学校要求,进行线上健康打卡,及时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虽然国内疫情形式逐渐好转,但是要看到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我们依然要加强防范,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四、砥砺青年学子,建设良好学风

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了线上学习倡议书的内容,要求同学们调整个人状态,尽快适应线上教学的节奏,为新学期明确目标、做好学涯规划,完成好学业任务。提出具体明确的网课学习及自律性要求,正视自己,摆正心态,初步掌握高效的网络课程学习方法。

通过网络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当前阶段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严格了对同学们的纪律要求,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担当。(供稿:学生处)

图为我校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现场1


图为我校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现场2


图为我校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现场3


图为我校辅导员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现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