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第一周,停课不停学

  • 2020.03.21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宅居家中是同学们这段时间的生活常态,在保证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学习任务也不能落下。为响应教育部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政策的号召,自3月15日起我校正式进行线上授课,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网络课程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工商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即使是在疫情期间,同学们学习的激情也丝毫不减,尤其是对新的上课形式充满了期待。老师们用心备课,学习使用网课软件,同学们随时接收老师布置的任务,坚持打卡。听课时,积极与屏幕前的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记好课堂笔记,认真完成课后习题。

同学们交流分享的课后感想中,有同学表示:网课将传统课堂学习与现代网络直播结合在一起,这样新奇的教学方式调动了自己的学习兴趣;也有同学表示:采用网上教学模式,既避免师生交叉感染的隐患,又能使教学任务正常进行,达到师生共同进步的效果。

据了解,为了顺利开展网络教学,学校及时制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络教学方案的通知》,采取同科教师集体备课、轮流上课、随堂听课的方式,实现互学互鉴、教学相长。强化部门协调,组织全校教师开展钉钉直播、QQ视频会议等直播教学使用培训,组建师生群,充分利用在线发布、适时打卡、互动交流和数据统计等功能,加强教学过程的组织与管理。建立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在组织师生做好在线教学的同时,安排辅导员主动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主动了解和关心学生学习心理状态,保障教育教学双管齐下,同步同效。(供稿:学生处)


图为我校学子在认真上课中1


图为我校学子在认真上课中2


图为我校学子在认真上课中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