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12.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政领导班子党员同志依次自我检视剖析发言,与会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叶峥嵘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在检视剖析发言中,叶峥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解决学校发展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五个方面指出存在问题,并深层次的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最后提出整改思路和“五加强”整改措施: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整改落实。

接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同志叶峥嵘、和飞、丁孝鹏、张新政、陈伊娜、苗德华、吴桂新逐一作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具体务实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正冠、洗澡除尘、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最后,叶峥嵘做会议总结。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批评勇于扬短亮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触及思想灵魂,触及问题实质。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做到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红红脸、出出汗。总的来说,会议围绕“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充分发扬民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针对就下一步整改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理论武装;三是抓好问题整改。

叶峥嵘强调,大家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和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7天内交送组织部。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做好带领全校师生完成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 (撰稿:韩治国  摄影:冯峥  上传:陈凯明)

图为叶峥嵘在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为和飞同志在做自我检视剖析发言


图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