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位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

  • 2019.11.1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5日,以“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实践与启示”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在广州召开。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张江和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治国、思政部副主任梁伟莹、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子飞、财会系副教授朱丽娜应邀参加。

本届论坛由由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论坛。 

张知干在致辞中代表论坛主办单位致辞。张江在致辞中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新时代智库建设的定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入阐述,并重点围绕如何开展中国道路的研究进行了论述。杜新山在致辞中代表省委宣传部对专程莅临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全省社科理论战线要把加强制度理论研究作为重要任务,贯穿到各方面、各层次的社科理论研究工作之中。

本次论坛,与会专家围绕“中国现代化道路的实践与启示”主题进行认真深入的研讨交流。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中国(深圳)综合开发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杜兰、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中心副主任张义川、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等著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和我省的高校和智库专家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广东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叶金宝和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翰敏分别主持了论坛的讨论会。(党委宣传部)

图为韩治国(右二)、王子飞(右一)、梁伟莹(左一)、朱丽娜(左二)在大会会场合影留念


图为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