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 2019.11.17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1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以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学校党委书记叶峥嵘,校长和飞及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其他领导也列席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叶峥嵘带头作个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一针见血地相互开展了批评。对查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原原本本地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终身的课题,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牢固树立党章党规意识,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真枪真刀地解决问题,特别要结合学校职业本科试点的工作任务,出实招、求实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开展后的新变化、新气象,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处、落到实处。

为配合搞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纪党规和法律的敬畏,从思想上进一步筑牢反腐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学校党委组织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和各院(系、部)党支部书记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穷途末路》——广州市花都区政协原主席王雁威逃亡警示录。(供稿:党委办)

图为叶峥嵘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