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开全教授做客《北岭大讲堂》 作人工智能学术专题讲座

  • 2019.07.10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我校北岭大讲堂第六十五期讲座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讲,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专家、深圳留学生创业园深圳波士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开全教授应邀作《AI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学术专题讲座。学校各院系和各处室100多名教师和干部参加听讲,学校副校长张新政主持讲座。

陈开全教授以简洁明快的风格,对人工智能的概念与历程、现状与影响、趋势与展望、态势与思考和前景看好等五个方面,作了系统而简明的讲授与交流,并从凸显我校职业技术教育特色、着力培养新型高技术技能人才的实际需要出发,就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机电工程和促进创新创业等办学专业如何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浪潮中抢抓先机、抢占高地、瞄好项目、搞好产教融合和服务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在场教师听课后,感到耳目一新,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深受启迪,受益匪浅。深感人工智能是当今科技领域最前沿的新课题,将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力量,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讲座最后,专家们对我校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张新政介绍,举办这堂学术专题讲座,是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旨在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前不久提出的将人工智能作为肇庆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新举措以及发挥我校职教基地优势、在学校创业小镇建立国内首家人工智能主题的创新走廊——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创新走廊、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高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要求的具体行动。 (撰稿:徐志钢 摄影:冯峥)

图为陈开全在讲座中


图为张新政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