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四十讲―梁健讲“国学经典与家庭教育”

  • 2019.05.08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58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四十讲在智慧楼106课室举行。思政教学部梁健担任主讲人,为工商管理系2018级学子讲述“国学经典与家庭教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国学经典和家庭教育的含义、国学经典对家庭教育的意义与如何用国学经典进行家庭教育三个方面进行探讨。讲座中梁健通过“什么是国学”,“什么是国学经典”以及“什么是家庭教育”三个问题向学子们讲解了国学经典和家庭教育的含义,并指出家庭教育是大教育的组成部分之一,是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的基础。接着,梁健从思想道德教育,人格养成,教育智力发展教育三个小点解说了国学经典对家庭教育的意义,指出国学经典提倡把责任担当,豪气勇气作为教育基础,因而能使人懂得仁义礼智信;同时,在关于如何用国学经典进行家庭教育方面,他强调在学习国学经典时要建立“经典并不难”的观念,并且要选择其最经典,且最有用的部分进行学习。(撰稿:学生记者卓妹 摄影:学生记者李晓钦)


图为梁健在讲座中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