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大讲堂第三十四讲 —— 钟志容讲“人生幸福第一课”

  • 2018.12.12
  • 校园动态

本网讯 12月12日下午,我校明德大讲堂第三十四讲在智慧楼106举行。由文化传播系教师钟志容担任主讲人,讲座的主题是《人生幸福第一课》。建筑工程系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

钟志容围绕“什么是幸福”"、“幸福怎么样才能得到”两个话题作为切入,向同学们讲述了“幸福”二字的本义,指出外界给予的幸福不会长久,人的幸福靠自己努力取得;接着,她给同学们讲述了人生最重要的追求是什么,强调人生有盈也有亏,在看待自己的生命时,需要把负面情绪当作支出,把正面情绪当作收入。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遵从自己内心的热情;二是学会面对失败;三是接受自己全然为人;四是有规律的锻炼;五是睡眠充足;六是为人要慷慨大方。(撰稿:学生记者 李家玉 杨烁玲 陆翠瑶 摄影:学生记者 李晓钦 赖俊龙)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