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人大调研组来学校调研参观

  • 2023.03.2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耀钧一行7人来到我校,就“加强校企合作,助推玉器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我校校长和飞、党委书记丁勇、副校长陈伊娜及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前,梁耀钧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文化长廊“广府金绣”项目工作室、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基地、体育馆、VR党建馆。

座谈会上,梁耀钧介绍了此行调研的目的。他表示,目前四会玉器产业已经逐渐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玉器产业呈现规模大、品种全、技艺精、链条完整、市场占有率高等特点。当前面临的发展瓶颈之一就是工艺专业人才、电商直播专业人才短缺,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培养的高素质电商直播专业人才,以及 “广府金绣”项目工作室培养的高素质美术工艺专业人才,正好满足了四会玉器产业的人才需求。他希望学校能继续深化与四会市玉器产业企业的合作,互利互补、取长补短,共同培养相关专业人才,为四会玉器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活力,为推动四会市乃至肇庆市玉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飞介绍了我校当前发展规模、电子商务人才和美术工艺专业人才的培养等情况。

会上,双方围绕“加强校企合作,助推玉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交流。(供稿:宣传部)


image.png

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广府金绣”项目工作室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基地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参观VR党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