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数控技能及智能化工厂管理与应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大旺校区举行

  • 2023.03.17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3月17日上午,首期高端数控技能及智能化工厂管理与应用提升培训班在位于我校大旺校区的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及第一期授课,肇庆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万晓兵,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肇庆华信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仕标出席了开班仪式,参会的还有6位高端数控行业专家、64位相关企业代表及30位首期培训班学员。开班仪式由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郑志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丁孝鹏代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致辞。首先,他对高新区总工会、肇庆华信高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培训班组织者的辛勤劳动、对授课老师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首期参与培训的三十位学员表示无限的期待,期待学员们学好、学成、学以致用。他强调,在高新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学校将坚定不移地把高新区工匠学院办成区产业工人技能提升的加油站、技术创新的充电桩、幸福人生的工作室。他表示,学校将联合行业龙头企业立足肇庆,重点聚焦高新区,根据行业和企业需求陆续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希望企业及各位学员持续关注,积极参与,学好技术、练好本领,为肇庆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高新区工匠人的力量。

李仕标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他表示,高端数控是中国制造2025制定的十大工程当中首选项目,也是现代制造业当中最缺乏人才的一个专业。前期通过行业调研和方案研讨,培训主办方最终确定“高端数控技能”这个培训项目,课程分为三期共13讲,在三周内完成培训。

万晓兵讲话。他指出,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是肇庆高新区总工会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工作部署,整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在新工科学科专业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场地设备优势,经市总工会批准创办的学院,目的是为园区经济发展培养一批顺应时代需求、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的高素质产业工人。此次高端数控技能及智能化工厂管理与应用提升培训班由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联合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共同举办,旨在促进肇庆市制造业转型升级,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在数控编程及数控机床操作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他表示,高新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发挥工匠学院平台优势,积极开展产业工人技术技能培训活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最后,万主席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后,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产教中心总经理陈德林以“高端数控与智能化工厂”为题开始了培训班第一讲授课。(撰稿、摄影:苏世雯)


image.png

万晓兵讲话


image.png

丁孝鹏致辞


image.png

李仕标介绍培训项目


image.png

郑志峰主持


image.png

嘉宾合影


image.png

活动现场


image.png

陈德林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