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肇庆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大旺校区顺利举行

  • 2022.11.1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1月7日至9日,由肇庆市总工会、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和我校大旺校区共同承办的2022年肇庆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大旺校区举行,来自肇庆市9个县市区及市直工会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11月9日上午10:00举行了2022年肇庆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暨肇庆高新区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肇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谭景全,肇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毅,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武装部部长林春,学校副董事长莫秀全出席了本次仪式,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总工会、市人社局、高新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分管领导、知名企业代表、学校部分党政负责人及参赛选手、裁判员、参赛企业代表共50人。仪式由肇庆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主持。

林春致开幕辞。他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不断完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健全竞赛管理制度,建立政府、企业和社会多方参与的竞赛投入保障机制,提高竞赛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完善并落实竞赛获奖选手表彰奖励、升学、职业技能等级晋级等政策,推动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提升,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各位参赛者都能以最好的状态积极参赛,沉着应战、赛出能力、赛出水平;希望各位裁判员严守职责,不循私情,公开、公平、公正地裁判,为各位选手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竞争环境。

竞赛副总裁判长沈丽介绍了市、区两级竞赛的相关情况。本次市级竞赛项目为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该项目也是国家级、省级竞赛项目。作为高新技术工种,该行业从业人员的人才储备是地方综合实力发展的象征。肇庆市正在快速融入湾区建设,全市上下正在“大、干、快、上”,各项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及新能源主导产业集群建设都急需此类人才。肇庆市各级领导高瞻远瞩,展现大格局,举行本次竞赛,对于本行业人才培养、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以及吸引更多的高技能专业技术人才加盟肇庆市发展建设意义重大。本次区赛项目为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机电一体化技术及消防技术知识三个赛项。高新区总工会经过对区内企业转型升级情况的大量调研,参考兄弟地市职工竞赛的情况,广泛听取专家意见,确立了以上三个有智能制造领域代表性的赛项。

张思辉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进一步做好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发表讲话。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高职工劳动技能水平,助力肇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为目标,不断拓宽产业工人技能培训渠道,积极谋划和举办一批有特色、有创意、有影响力的职业技能竞赛,让职业技能竞赛成为引领、培育、选树技术工人和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全面提升职业技能竞赛品牌效应;三是要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助推产业强市为主线,不断丰富职业技能竞赛内涵,充分发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作用,为肇庆实施产业振兴、推动产业强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技能人才。

开幕式上,张思辉、林春、谭景全、梁毅、高秀、莫秀全共同为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揭牌。肇庆高新区工匠学院是肇庆高新区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市各级总工会的号召,根据区域内的产业布局,整合行业、企业资源,结合我校大旺校区在新工科学科专业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场地设备优势,经肇庆市总工会批准创办的学院,秉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的理念,为当地经济发展培养顺应时代需求、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的高素质产业工人。

最后,张思辉宣布大赛开幕。张思辉、林春、谭景全、梁毅、莫秀全共同按下启动按键,拉开了2022年肇庆市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暨肇庆高新区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肇庆高新区的职工陈名泽、市住建局工委会的黄居鹏、李开琪分别获得2022年肇庆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职业技能竞赛的金奖、银奖、铜奖;市住建局工委会、高要区总工会、德庆县总工会、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分别获得赛事优秀组织奖。(撰稿:苏世雯 摄影:黑旗工作室)


image.png

高秀主持


image.png

林春讲话


image.png

沈丽介绍竞赛情况


image.png

裁判员代表李林宣誓


image.png

参赛选手代表陈名泽宣誓


image.png

张思辉讲话


image.png

高秀、梁毅、张思辉、莫秀全、谭景全、林春共同为工匠学院揭牌


image.png

莫秀全、梁毅、张思辉、谭景全、林春共同按下启动按键


image.png

谭景全为获得优秀奖的选手颁奖


image.png

高秀为获得金银铜奖的选手颁奖


image.png

梁毅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image.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