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 2022.09.10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为激励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学院(中心)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勇主持。

莫秀全宣读学校《2022年教师节贺信》。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在学校各岗位上潜心治学、教书育人、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教职员工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校、兴校”为己任,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投身到人才培养工作中去,恪守教师道德底线,立德修身、潜心治学,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树人的“大先生”,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学校事业发展中去,在坚守初心中奋斗修身,在践行使命中铸魂育人,在勇攀高峰中诠释理想,在笃行实践中履行责任,铆足干劲、激发冲劲、保持坚韧、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副校长苗德华宣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表彰2022年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的表彰文件。

通识教育中心费水蓉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她为学校办学26年来取得的成绩喝彩,为自己能够伴随和见证学校的发展壮大感到幸福自豪,对学校提供的宽广发展平台,对学校领导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会继续投身到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中去,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业务水平,提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社会的能力,努力成为学校职业本科建设的骨干力量,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化与传播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子林思羽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祝愿全校教师节日快乐,对全体教师的谆谆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她表示全体学生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和飞作总结讲话。他寄语全体教书一要坚守教师的道德与情操,守住一方净土,耕耘三尺讲台,淡泊名利、宁静致远,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要精心研究教学理论与方法,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行家里手,不断培养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高超的育人水平,努力适应职业本科发展的需要,做教学改革的谋划者和实施者。三要胸怀教学的责任与追求,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秉承“励志、修身、博学、报国”的责任担当,把精力和智慧集中在人才培养上,使学生知荣辱、明礼仪、守诚信、讲仁爱、重孝道、懂感恩,努力把学生培养成职业本科领域出类拔萃的有用之才,让学生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与接班人。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爱校敬业的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四个“引路人”,增做“四有”好老师,将满腔热情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二十六周年献礼。

会上,学校领导为我校获得肇庆市2022年优秀教师的教师、学校2022年教学名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的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撰稿:学生记者谢钰婷)

图为谢建平为肇庆市2022年优秀教师获奖教师颁奖


图为莫秀全为学校2022年教学名师获奖者颁奖


图为学校2022年优秀教师颁奖现场1


图为学校2022年优秀教师颁奖现场2


图为学校2022年优秀教师颁奖现场3


图为学校2022年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奖现场


图为莫秀全宣读教师节贺信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丁勇主持


图为苗德华宣读表彰文件


图为费水蓉发言


图为林思羽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