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教育工委任命丁勇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 2022.09.06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月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宣布肇庆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我校党委书记任职的决定。肇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罗浩翔,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肇庆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湘生,市教育局高校党建办主任李杰聪,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占炬等出席。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党政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等参会。会议由校长和飞主持。

会上,李湘生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宣读了丁勇同志任广东工商职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的决定。

莫秀全代表学校董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重要决定,对丁勇书记来校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华南理工大学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原党委书记叶峥嵘在任职期间对学校各项工作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董事会将继续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好学校董事会、行政和党委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党建思政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之间的关系,处理好监督指导和自主办学之间的关系,充分保障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力配合学校党委和丁勇书记开展工作。他相信,丁勇书记必定能很快适应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工作环境,把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治校理念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和飞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丁勇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将以新书记的到任为契机,继往开来、矢志不渝,坚定不移高举高质量发展的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更加突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学校党委和丁勇书记的工作,在学校重大事项决策上充分尊重学校党委的意见,切实发挥党委的强大政治优势,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将党建和思政工作与本科层次职业试点改革工作统筹谋划、有机融合,充分凝聚全校师生的力量,有效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全面发展,以“扭成一股绳、形成一条心”的精神状态,不断推进职教本科试点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心全意谋发展、同心同德促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勇作任职表态发言。他对省委教育工委、肇庆市委教育工委和华南理工大学党委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强调将坚决拥护上级党组织的决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学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工作,和学校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战略定位,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他表示将从五个方面履职尽责,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抓好学校的党建与思政工作;三是加强学习和调研,强化自身能力的提升;四是明确定位,服务大局;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校园文化,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个人应有的贡献,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师生员工的期望。

麦均洪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对省委教育工委、肇庆市委教育工委表示感谢,对丁勇同志到新的工作岗位任职表示祝贺。他希望丁勇同志在新的岗位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好省委教育工委、肇庆市委教育工委各项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全面融入新学校,扎实履职尽责,尽快熟悉新学校各方面的情况,全程发扬好华南理工大学一贯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办学精神,把自身的经验优势应用到新岗位、新业务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相融相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加强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的交流和联动,助力学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

最后,罗浩翔代表肇庆市委教育工委讲话。他对我校在党建引领、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建设、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丁勇同志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全面、作风正派、清正廉洁,是委任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的合适人选。他希望学校董事会及全体教职员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把思想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支持和拥护丁勇同志开展工作,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他希望丁勇同志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当好“班长”、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与全校师生同心同力、砥砺前行,与学校其他党政班子一道,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再创新的辉煌。(撰稿:宣传部)

图为罗浩翔讲话


图为麦均洪讲话


图为李湘生宣读文件



图为莫秀全作表态发言


图为和飞作表态发言


图为丁勇作任职发言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