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小鹏汽车产教融合签约暨教学设备捐赠仪式、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 2022.04.26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26日上午,我校与小鹏汽车产教融合签约暨教学设备捐赠仪式、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大旺校区机器人教学工厂一楼举行。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肇庆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景全,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小鹏汽车高级人事经理曹茂林、对外合作总监杨康宁,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鹤,肇庆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集华,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肇庆市新能源汽车协会、学校党政班子及各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我校副校长丁孝鹏主持。

本次我校与小鹏汽车展开全面合作,分别针对大一、大二、大三学生1200余人在数据标注、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等方面开展“订单班”“冠名班”“双录取”等形式的联合培养。双方共同确定产教融合模式、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共享师资队伍、共同开发制定活页式教材;签约后,小鹏汽车捐赠了2台教学用车给我校,用于学生的日常实训教学。教学设备的捐赠,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了我校相关专业的实验实训设备,同时增进了双方的友谊,揭开了校企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共同在我校大旺校区探索以“数据标注业务进校园”和“员工职业技能培训业务”为载体探索新型“校中厂”模式,将学校教学真正与企业生产相结合,让学生在真正意义上的生产环境当中进行学习和实训,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全面掌握行业先进技术,一定程度上打通了产教融合的“最后一百米”。在签约仪式和捐赠仪式上,我校还聘请了小鹏汽车车身厂厂长覃鑫、总装厂厂长贾立全、数据标注高级经理张波以及涂装厂厂长鲁志文四位为技能导师。此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我校与小鹏汽车校企深度合作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与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又一阶段性成果,也标志着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走进了“深水区”,正在为我校职业本科试点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

在完成小鹏汽车签约仪式后,我校与肇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肇庆市新能源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为“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并落户挂牌在我校大学科技园,未来将积极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新能源汽车专业“政行企校”协同育人的生态格局的进一步探索;是建立三方之间在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基础上的合作伙伴关系,实现双方在产教融合、科研的紧密结合;是提炼实施技术项目的合作开发,实现项目技术产业化的重要举措。(撰稿:大旺校区教务处、综合办 摄影:苏世雯)

图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


图为小鹏汽车向学校捐赠教学用车


图为产教融合签约


图为林晓东讲话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曹茂林讲话


图为丁孝鹏主持


图为邓振华作汇报


图为和飞(中)为技能导师颁发聘书


图为活动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