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表彰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

  • 2021.12.2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充分发挥科研工作在职业本科试点改革中的作用,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办学以来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总结回顾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行政领导、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各教学单位博士、副高以上职称人员、教研室正副主任,全体科研处工作人员以及受表彰的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平台)代表和先进个人参加。肇庆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周春辉应邀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莫秀全在致辞讲话中向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科研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董事会将以此次科研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大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投入力度,强化组织领导,创新科研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和科研队伍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创新氛围。希望全校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的观念,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奋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的崭新局面。

副校长苗德华从近五年科研工作回顾与总结、面临的形势、“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思路与目标、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我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报告。他指出“人才兴校,科研强校”的战略已经确立,希望全校教师和科研人员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能力和水平,积极申报和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勇于探索,克难攻坚,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肇庆市、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服务,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科研工作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丁孝鹏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关于表彰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的通知》。谢建平、莫秀全等校领导为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大旺校区圆梦园孵化器负责人张东利、商学院副院长王子飞分别代表科研工作先进团队和先进个人发言,分享了进行科研工作的经验体会,强调全体科研人员将继续以坚定不移、坚忍不拔、坚持不懈的工作态度,为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春辉在代表市社科联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工作,科研氛围浓厚,科研成果显著,为肇庆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对我校未来开展科研工作的方向和途径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校科研工作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永攀高峰,再创辉煌。

最后,校长和飞作了题为“将科研工作摆上学校发展的重要日程”的讲话,围绕学校“要不要搞科研”、“搞什么样的科研”和“怎么搞科研”三个话题对我校开展科研工作的意义、方法和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强调,科学研究既是一所本科大学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是社会发展的强烈需要,更是展示一所学校综合实力的窗口,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学校在科研工作上要领导重视、认识统一、舍得投入、重视产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他认为,鉴于学校当前发展的规模和办学情况,目前学校应该着重开展科技开发和应用研究、人文社科研究、教育教学研究三个领域的科研工作。他指出,学校将坚持以凝聚共识、谋划长远,立足校情、精准定位,内外合作、共建平台为原则,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重点面向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和申报科研项目,加强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的联系,共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建科技合作平台,促进学校科研水平的提升。他希望全校教师能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为学校科研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陈凯明 摄影:黑旗工作室)

图为颁奖现场1


图为颁奖现场2


图为颁奖现场3


图为颁奖现场4


图为颁奖现场5


图为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