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肇庆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项目在我校顺利举办

  • 2021.12.0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2月8日,由肇庆市总工会主办,肇庆高新区总工会承办的2021年肇庆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供应链管理师(智慧仓储物流)项目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肇庆仓储分公司、唯品会(肇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润水泥(封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共45名参赛者组成的9支代表队参赛。

上午10:30举行了开幕式。肇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军,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肇庆市总工会精工部部长陈凌、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丁孝鹏等出席开幕式。肇庆市总工会财贸工会副主席樊荣主持。

罗军在讲话中指出,肇庆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举办旨在为各县市区各行业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为肇庆市广大技能人才搭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更好地激励各行各业技能人才奋发成才。通过比赛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促使各企业加快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构建一支宏大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功能大军,同时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以及肇庆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她希望全体参赛人员珍惜比赛机会,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全体裁判员要严守职责、不徇私情、公平公正,为选手创造健康文明的竞赛环境。

莫秀全代表学校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以及全体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将以承办本次比赛为契机,以职业本科试点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努力培养更多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高层次高素质职业技能型人才,为肇庆市实现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做出贡献。

随后,本次竞赛裁判长、我校商学院院长易伟义教授从大赛筹备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竞赛的相关情况;我校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李校原代表裁判员宣誓;唯品会(肇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高级仓储领班李淑红代表参赛选手宣誓。

最后,罗军、高秀、陈凌、莫秀全、叶峥嵘、丁孝鹏、易伟义共同为竞赛开赛按下启动按钮。

经过上午和下午激烈的角逐,最终高新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鼎湖区总工会代表队、封开县总工会代表队、高要区总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德庆县总工会代表队、四会市总工会代表队、广宁县总工会代表队、怀集县总工会代表队和端州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此外,杨大炎获得个人总分一等奖,龙瑞玲、李金淼、徐洁梅获得个人总分二等奖,林丽华、李振雄、邓金强、杨守泉、梁斌龙获得个人总分三等奖。

下午16:30进行颁奖仪式。除对团体和个人前三等奖进行颁奖外,还对优秀裁判员、优秀组织单位和突出贡献单位进行了颁奖,其中我校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副校长丁孝鹏代表学校上台领奖;我校商学院李校原、白帆两位老师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我校校长和飞应邀为优秀裁判员获得者颁奖。

据悉,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为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都作了周密的部署,受到了主办单位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撰稿:陈凯明 摄影:学生记者朱嘉琪 吴万芳 张紫恬)

图为竞赛启动现场(右三为副董事长莫秀全)


图为和飞为优秀裁判员获得者颁奖


图为丁孝鹏(右一)代表学校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