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首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在我校举行

  • 2021.11.13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由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肇庆市教育局主办,肇庆市各高校联合承办的肇庆市首届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暨趣味运动会在我校明湖运动场隆重举行。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肇庆市领导李奔、何琴琴,何婧、林洁,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以及梁小静、严海滨等肇庆市参加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参加首届大学生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出席开幕式。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坐。开幕式由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金汉主持。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手举红旗的男生和手持鲜花的女生为远道而来的各校运动员们开路,裁判方阵和各高校代表队一一登场。来自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肇庆医学学院高等专科学校等9所高校的运动员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我校代表队最后出场。全场掌声雷动,对走上赛场的矫健的运动员们表示热烈欢迎。

副市长何婧在致辞中代表肇庆市委、肇庆市人大对参加本次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毅力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生命力旺盛的表现,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她强调,肇庆市举办首届大学生运动会,旨在充分展示肇庆市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体育才华,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之间多方面的相互交融、共同发展。最后,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奋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

沈黔代表裁判员宣誓。刘萧霄代表运动员宣誓。最后,副市长李奔宣布肇庆市首届大学生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运动场上,运动健儿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斗志,展现出大学生青春奋力拼搏的一面,场下的啦啦队也不甘示弱,他们热情万分、默契十足,同样别具一格,成为了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撰稿:学生记者宋伊蓝 苏燕晓 吴雨薇 摄影:学生记者陈舒婷、芮艺玲)

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图为大会主席台


图为我校方队


图为开幕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