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林芝职业技术学校第二期师生来校访学开班仪式

  • 2021.10.1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0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林芝职业技术学校第二期师生来校访学开班仪式。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学校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教师代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拉巴次仁,副校长赖映浩、徐斯亮以及第二期来校访学师生参加。

谢建平作致辞讲话。她代表学校对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领导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访学师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当前办学规模等情况,强调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教育部的部署和会议精神,履行好帮扶职责,落实好帮扶工作方案,继续推动各项援建项目的实施。她祝愿本次访学交流取得圆满成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的深化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贡献。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康路、学子洛桑曲珍先后代表访学师生发言,表示全体访学师生将会好好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当中,承诺在学习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将所学所悟带回到自己的学校和工作岗位,更好地为当地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我校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教师谢丽仪代表学校教师发言。她详细介绍了我校为访学师生制定的培养计划,强调我校负责此次项目的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培训工作,全力协助访学师生学好理论知识和技能,帮助养老事业在雪域高原绽放绚丽之花。

拉巴次仁在讲话中代表林芝职校对我校的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第一期访学交流所取得的成绩,强调通过访学交流,不但提升了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的知识与技能,也增进两校师生友谊,促进了粤藏两地的交流。他希望第二期的访学师生能继续发扬第一期访学师生的优良学风,牢记访学的初心使命,学会感恩,好好把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知识技能,并在学习中不断开拓思维,增长见识,将来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校长和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与林芝职校结对帮扶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有利于促进国家职业教育的发展,也为推动粤藏两地的合作交流做出了贡献。希望全体访学师生一是学好专业理论知识,为实践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学好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积极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多与校内的同学交流,多向老师请教,以顺利完成学业;四是做到劳逸结合,适当出去走走,了解肇庆的历史文化,增长见识、开阔眼界。

党委书记叶峥嵘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学校将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访学交流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制定专门人才培养计划,组建管理团队全程服务,确保访学师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学有所获。他寄语全体访学师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老西藏精神,刻苦学习,完满完成访学的各项任务。(撰稿:陈凯明 摄影 学生记者陈舒婷 芮艺玲)

图为谢建平致辞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拉巴次仁讲话


图为谢丽仪发言


图为康路发言


图为洛桑曲珍发言


图为访学师生为校领导献哈达


图为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