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来学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 2021.10.1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0月11日,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长杨培基等组成的广东省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在肇庆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叶峥嵘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安排,扎扎实实、有力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工作全过程,突出重点,注重创新,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深度,学思悟践系统谋划,形成以专题学习、党史宣讲、全员培训、成果展示、深入调研、双融双促、排忧解难为主要内容的系列动作,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过程。

叶峥嵘强调,学校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结合点,按照周密策划、导向正确、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贴近师生、受众广泛、效果优良的思路,守正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一是扎实做好党史进校园系列活动,二是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扎实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五是扎实做好双融双促工作。

叶峥嵘表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一定薄弱环节,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够平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不够明显等。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讲话为契机,按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具体安排,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辅导宣讲等形式,掀起学习贯彻的新高潮。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新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汇报会结束后,巡回指导组查阅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干部进行了谈话,实地检查了校园党史学习氛围,参观了我校新建的VR党建馆,还深入到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详细了解各二级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及收获、特色与成效。

在反馈会上,杨培基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充分肯定我校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成了较为鲜明的特色,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促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纵深推进,杨培基建议我校一是要按照上级要求,继续抓细、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要着重抓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优化党史课程体系,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进落实,通过实践活动为师生排忧艰难,解决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学校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撰稿:宣传部 摄影:黑旗工作室)

图为杨培基讲话


图为叶峥嵘汇报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