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约、“智汇大讲堂”揭牌仪式在大旺校区隆重举行

  • 2021.06.2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23日下午,“双录取通知书”“双百导师”校企签约仪式、肇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约仪式、肇庆市人才驿站“智汇大讲堂”揭牌仪式在大旺校区圆梦园孵化城路演大厅隆重举行,肇庆市科技局副局长李文杰,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明辉,肇庆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刘佳谋,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高秀,高新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集华,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吴雨果,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肇庆市技师学院相关领导,宁德时代、小鹏汽车等企业负责人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领导参与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副校长丁孝鹏主持。

会上,我校与宁德时代、小鹏汽车、风华高科、玛西尔、理士电池、广东鸿特、绿宝石、实力连杆、恒鑫源机械包装、复兴园等高新区10家企业签署了“双录取通知书”“双百导师”校企合作协议。“双录取通知书”是一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是肇庆市高新区政府推出并推动和大力支持的项目,旨在解决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行业)人才要求相脱节的问题,借鉴德国的“双元制”,由我校大旺校区先行先试,通过专项培养,提升大学生的技术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共赢。“双百导师”是学校莫秀全副董事长提出来的一项校区发展建设目标。旨在通过大力引进企业、行业能工巧匠,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尤其是双师型教师),建立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师资共享机制。

随后,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肇庆市技师学院与我校联合举办肇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约仪式。本次活动是在肇庆市科技局领导促成下,经含我校在内的四所高校充分协商,决定共同签约成立肇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联盟的成立是贯彻落实肇庆市委市政府的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探索高等学校与本地产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整合肇庆各高校的创新资源,联盟充分发挥各高校的高端人才资源优势,积极承接政府部门的科技咨询、专题调研、产业发展形势评估、专题项目绩效评价等工作。为政府相关部门的产业发展政策制定提供服务。

最后,举行了由肇庆市委组织部、肇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和我校共同举办的“肇庆市人才驿站-智汇大讲堂”揭牌仪式,陈明辉副局长、莫秀全副董事长、刘佳谋主任、和飞校长、高秀书记、张集华局长、吴雨果主任、苗德华副校长共同揭牌。自“领航计划”行动方案执行以来,大旺校区利用学校的教授资源,开启了“大旺学术论坛”,至今已开讲十八次,受众近3000学生,学术讲座升高了学生的境界,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思考和学习的积极性。高新区领导了解情况后非常重视并提出要整合大学资源,发挥人才优势。在肇庆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在我校大学科技园设立“肇庆市人才驿站-智汇大讲堂”这个平台。作为一个立足高校、面向全区、辐射全市的常态化综合公益平台,将致力于搭建以人才交流、人才引进、人才服务、政策宣讲、政策推进、政策申请、产学研合作等平台,定期邀请高端专家、学者、行业专业人士开展论坛及相关培训活动,活动类型主要包括技术研讨、学术交流、招才引智、校企合作、项目孵化、人才推介等,进一步推动政府与人才、企业与人才、人才与人才的互动,促进交流与合作,从而为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供稿:大旺校区综合办)

图为“智汇大讲堂”揭牌仪式


图为“双录取通知书”校企合作签约


图为肇庆高校产业科技创新联盟签约


图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