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妇联赴肇庆“深调研”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 2021.04.13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广东省妇联赴肇庆“深调研”座谈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省妇联二级巡视员高穗生,省妇联权益部部长陈秋鹏,省妇联权益部四级调研员曾赛岚出席,肇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兰,肇庆市妇联副主席罗伟容,我校董事长谢建平等参加座谈。张晓兰主持座谈。

张晓兰代表肇庆市妇联从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乡(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和妇联改革成效等六个方面向省妇联调研组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同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基层妇联经费不足、乡(社区)妇联执委履职能力不高等问题和困境,希望省妇联能在政策和财政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谢建平在致辞讲话代表学校介绍了广东工商职业职业技术大学25年来的艰难办学历程,当前学校的办学规模等情况,同时以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的身份向省调研组介绍了协会23年来的创会历程以及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鼎湖区妇联主席欧莲芳,端州区城东街星湖社区妇联主席高虹,高要区乐城镇妇联主席先后发言,就推动女性进村(社区)两委以及村(社区)妇联同步换届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广东西江律师事务所主任谢丽英分享了肇庆市律师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的方式举措。广宁县水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剑芳就企业助力乡村振兴,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向省调研组反馈了当前乡镇企业在贷款门槛上遇到的问题。

高穗生代表省妇联调研组对肇庆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村(社区)妇联换届、妇联改革、帮助妇女创业就业,助力建设美丽乡村等方面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希望肇庆市各级妇联组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好红色景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坚持人民情怀,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创新家庭工作新模式,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三是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妇联工作发展规划,整体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王凯文)

图为高穗生讲话


图为张晓兰汇报工作


图为谢建平致辞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