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位居2021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二名

  • 2021.03.30
  • 学校要闻

近日,在最新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中,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位居2021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二名。

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个一级指标构成,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中国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的600多项具有代表性的评测指标,涵盖了国内外其他大学排名的高端质量指标。

在最新2021校友会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中,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外事职业大学雄居2021校友会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前3强。位列前10强的其他大学依次是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4名)、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5名)、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6名)、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7名)、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8名)、广西城市职业大学(9名)、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10名)。

“2021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估对象为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000多所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等。评价数据来自艾瑞深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中国高等学校发展指数数据库(CHDID),均是来自国家权威部门、第三方权威机构、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和高等院校等对外公开的权威数据和客观数据。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位居2021中国职业技术大学排名第二名,这是在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秉承“重知识、更重能力,尤重品德”校训,坚持“海纳百川、坚韧执着”的办学精神,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的结果。学校先后被中央教科所、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评为“人民满意的民办大学” “广东省十佳民办高校” “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学校”等多项殊荣。

目前,学校正全力推进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工程和创新强校工程,以实施职业本科试点改革和大旺校区“领航计划”为抓手,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打造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职业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争当新时代职业本科教育的排头兵,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奋斗目标不断迈进。(许建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