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来校访学开学典礼

  • 2021.03.2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3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来校访学开学典礼,我校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江雪珍、党委副书记卢景值、校长助理林显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赖映浩出席,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代表,我校家政与健康管理学院、商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叶峥嵘主持开学典礼并作致辞讲话。

叶峥嵘代表学校对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校的校训、办学精神和当前办学规模和办学成就等具体情况。叶峥嵘指出,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民族地区教育脱贫工作部署,主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民族工作、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履行民办高校社会责任。此次访学交流的实施是双方学校主动贯彻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深化校际交流合作,有效促进粤藏两地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叶峥嵘强调,学校将为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师生访学交流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制定专门人才培养计划,组建管理团队全程服务,确保访学师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学有所获。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2019级学前专业的嘎玛德吉代表访学学生发言。她表示全体访学学生将会好好珍惜此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学习期间做到遵纪守法,努力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地学好知识和技能,做到学以致用。

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谢嘉鹏代表访学教师发言。他指出,全体访学教师将会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态度和朴实的作风参加培训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将所学所悟带回到自己的学校和工作岗位,更好地为当地教育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我校家政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原青林代表学校教师发言。他从理论课教学、观摩与见习、技能实训课教学、跟岗实习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为访学师生制定的培养计划。原青林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理论课程,积极参与观摩见习活动,高度重视跟岗实习中的技能操练,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人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当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赖映浩在讲话中代表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对我校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的各项要求,为访学师生提供的优良学习环境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体访学师生在学习期间一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二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三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并学以致用,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四是要加强与当地师生的交往,做促进粤藏两地文化交流的使者。

和飞在讲话中强调,学校会在衣食住行方面为访学的师生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认真细致地做好培养计划的各项工作,希望师生们尽快适应环境,安心学习。和飞寄语同学们一是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做到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为实践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二是学好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三是积极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多与校内的同学交流,多向老师请教,同学间互相帮助,以顺利完成学业;四是做到劳逸结合,适当出去走走,了解肇庆的历史文化,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五是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确保学习期间的人身健康。(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赖映浩(右)向我校赠送锦旗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叶峥嵘致辞


图为赖映浩讲话


图为谢嘉鹏发言


图为嘎玛德吉发言


图为原青林介绍培养计划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