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 2021.01.2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月20日,学校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新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中心)、部门正副院长、主任,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教研室主任,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年轻教师代表等共约370余人参会,学校部分合作企业代表、产教融合校企融合单位代表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和飞校长在会上作了《守正创新,以产教融合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以注重顶层设计,精准谋划学校办学定位、聚焦产业需求,促进专业结构更加优化、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路径、强化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倾力打造创新教学团队、理顺管理体制,建立完善教育教学组织等六个方面对学校过去几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客观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了未来几年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10项主要任务。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顶层设计;二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三是深化产教融合,构建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四是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教学治理水平;五是结合学校定位,优化专业布局调整;六是遵循国家规范,构建校本教学标准;七是推进“三教”改革,提高教学内涵质量;八是开发教学资源,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九是深化就业创业,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十是改革质量评价,健全质量保障体系。

陈伊娜副校长作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背景下的实践教学建设》的学术讲座。讲座从建设依据、体系构建、建设思考、展望等角度,对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下的实践教学建设进行了思考和设计,提出了实践教学体系由目标、内容、条件、管理、评价、保障等六个子系统构成,并对每个子系统的构成、运行、管理等进行了分析探讨,意在对学校在实践教学方面有所开拓和促进。

莫秀全副董事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莫秀全强调,学校要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办学思想,牢固树立教学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切实增强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的质量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基本条件的建设,加大资源向教学倾斜的力度,把学校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做出努力。

会上,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单位及获奖者颁奖。刘志坚副校长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教务处梁虹处长就学校出台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叶峥嵘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针对本次会议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撰稿:宣传部 摄影:冯峥)

图为莫秀全讲话


图为和飞作工作报告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陈伊娜作讲座


图为颁奖现场1


图为颁奖现场2


图为颁奖现场3


图为颁奖现场4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