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

  • 2020.12.3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2月30日晚,我校在体育馆隆重举办主题为“砥砺•奋进”的2021年元旦文艺汇演。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师生代表共6000多人观看了表演。

本次汇演分为“战役”—工商精神、“改革”—破茧成蝶、“创新”—圆梦未来三个篇章。

晚会正式开始后,校长和飞致2021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他对学校2020年主要工作做了总结回顾,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目标,并祝福全校师生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晚会在全体演员表演的《奋进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第一篇章,歌唱队合唱的《坚信爱会赢》抒情隽永,表达了中华民族互爱互助的优良传统和打赢疫情攻坚战的决心。街舞队运用了舞蹈和情景剧结合的方式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战疫情》,展现了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艰辛和战胜疫情的斗志。广播站学子深情的朗诵《时代楷模》,诵出了在抗击疫情中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念,激励工商学子向英雄学习,做时代楷模。歌唱队、拉拉队、礼仪队合演的《我们在一起》,通过歌舞、杂技、深情讲诉等方式向抗疫英雄、抗洪英雄表达致敬和感谢。

第二篇章,民舞队、礼仪队、国旗护卫队的独特表演《军中之歌》,步伐整齐、铿锵有力,展示了战士们保家卫国的坚强意志。管弦乐团奏唱的《我心永恒》歌声激昂,赢得了在场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国标队、舞蹈协会朝气蓬勃带来舞蹈表演《争先》,用舞姿来书写青春、用肢体诠释着拉丁舞的柔美和街舞的热情活泼。歌唱队和民舞队合演的《技能之光》,通过歌声和舞姿,展现了青年一代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面貌。

第三篇章,弦乐队演唱的《想你的365天》,将浓浓的思念、期盼和祝福融入歌声中,打动了全场的每一个师生员工。民舞队的《山灵》,演员们单凭一顶朱红圆帽,通过优美的舞姿就把我国民族舞蹈的魅力表现的淋漓尽致。广播站合唱的《中国少年说》展示了青年学子们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追梦精神。武术队、体育学院表演的《中华武魂》,让大家在大饱眼福的同时领略到中华武术的精湛。

晚会在全体演员合演的《祝福新时代》中落下帷幕。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奋勇前进创造新辉煌,表达对祖国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对新一年美好祝福。(撰稿:学生记者 邱嘉盈 何奕君 吴雨薇 摄影:广商记者站采摄部)

图为校长和飞致2021年新年贺词


图为表演《奋进新时代》


图为歌曲《坚信爱会赢》


图为街舞表演《战疫情》


图为朗诵《时代楷模》


图为歌舞表演《我们在一起》


图为表演《军中之歌》


图为歌唱表演《想你的365天》


图为舞蹈表演《争先》


图为歌舞表演《技能之歌》


图为舞蹈《山灵》


图为歌唱表演《少年中国说》


图为武术表演《中国舞魂》


图为表演《祝福新时代》


图为参演人员与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