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援藏项目为引领,加快推动对口支援 项目落地实施

  • 2020.09.26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月23日下午,莫秀全副董事长带队,率领校长和飞、副校长江雪珍、校长办公室主任尚越,专程赴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洽谈加快推动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出席两校联合召开的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考察林芝职校办学情况。林芝市教育局副局长昝继强,林芝职校党委书记李文琼、校长拉巴次仁等学校领导及有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和考察活动。 

林芝职校党委书记李文琼致辞,代表学校对莫秀全副董事长一行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李文琼书记指出,在教育部召开职业本科参与民族地区教育脱贫攻坚视频会议后,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及时成立了由两校共同组成的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了对口支援实施方案,并对莫秀全副董事长一行能在新生报到入学的关键时刻、带着具体对口援助方案亲自莅临学校考察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拉巴次仁校长详细介绍了林芝职校基础设施、发展规模、专业设置、师资建设等办学基本情况,总结了林芝职校目前办学的优势、发展的局限,提出了希望能在党的建设,学前教育专业转型,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冠名赛事经费支持,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

莫秀全副董事长代表学校向林芝职校赠送了纪念品,对林芝职校的热情迎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办学历程。莫秀全副董事长指出,在全国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教育部赋予职业本科院校参与民族地区教育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为职业本科院校与民族地区学校搭建了东西协作、沟通交流平台,也为职业本科院校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回馈社会的机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会倍加珍惜此次对口支援林芝职校的机会,要进一步强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本科参与民族地区教育脱贫的有关部署。在援助周期内,将通过实施以党建援藏项目为引领,带动其它援助项目落地实施。首先启动援建一个智慧党建VR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将通过现代化的虚拟现实技术的手段再现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帮助林芝职校树立党建工作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在促进教育教学、促进民族团结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雪域高原、塞上江南的林芝市上空高高飘扬。此外,莫秀全副董事长还强调,要积极争取西藏自治区和广东省教育部门政策支持,探索在林芝职校定点定量招收优秀中职学生到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习深造。和飞校长就加快推动落实对口支援项目进行了说明,根据林芝职校的办学需求,智慧党建VR实训基地、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论证项目可尽快组织施行,其它援助项目将按援助计划分期分批依次落实。同时,和飞校长还对林芝职校进一步打造和培育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建议。

林芝市教育局副局长昝继强最后总结讲话。昝继强副局长指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带着感恩、教育、家国的情怀和使命来开展对口援助工作,体现了学校举办者的胸怀和格局,政治站位较高、援助项目精准、反应迅速及时,他代表林芝市教育局向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对林芝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林芝职校协调推进援建项目,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结束后,在林芝市教育局副局长昝继强,林芝职校领导和各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莫秀全副董事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林芝职校办学情况,并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有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亲切交谈,现场确定了部分援建项目的具体细节。座谈会和考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供稿:校长办公室)

image.png

图为林芝职校党委书记李文琼致辞


image.png

图为莫秀全(右)代表学校向林芝职校赠送书法作品


image.png

图为莫秀全讲话


image.png

图为林芝市教育局副局长昝继强讲话


image.png

图为座谈会现场


image.png

图为集体合影


image.png

图为查看项目效果图


image.png

图为莫秀全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


image.png

图为和飞与教师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