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旺校区承办高新区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 2020.09.2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肇庆高新区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旺校区工业机器人工厂召开。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邹云容在发布会上致辞,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大赛组委会主任高秀介绍大赛相关情况,大赛总裁判长王寒里介绍大赛项目竞赛规则、奖项设置。大旺校区承办此次大赛,作为赛事组委会成员,学校副董事长莫秀全、副校长丁孝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来自中国新闻社、国际商报、广州日报、广东电台、深圳商报、腾讯大粤网等中央、省、市以及肇庆本地主流媒体的20多名记者,肇庆高新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广东三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宝信金属实业有限公司等协办单位以及区内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肇庆高新区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致力于服务园区产业升级、技术革新、创新驱动,共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竞赛项目、3D打印综合应用技术(侧重于汽车零部件设计与制造)竞赛项目和机电一体化技术等竞赛项目。根据各项目技术特点设置了个人赛或团队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赛前会组织开展较为系统的技术培训,“以赛带训、以训促赛”。学校将根据专业教学需要,聘请专业对口的职业技能大赛冠、亚、季军为学校的“技能导师”,颁发聘书,并根据学校校外兼职教师的标准以及指导学生的情况给予每年20000-30000元的补贴。 

据悉,本次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0月23日-11月30日在大旺校区举行,预计将有300名左右来自全区大中型企业职工报名参赛。(撰稿:杨言华 摄影:陈云霆)

图为发布会主席台(左二为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