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征兵、美育工作

  • 2020.09.1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三级调研员康天东一行4人组成的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征兵、美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党委副书记卢景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卢景值从我校征兵工作的做法经验、征兵工作的设想和建议两个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2020年征兵工作的详细情况。陈伊娜从美育工作回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开展美育工作的详细情况。

叶峥嵘就我校征兵工作和美育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他指出,我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征兵和美育工作,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明湖剧场和音乐厅,让学生展示才华的同时也提升了素养和爱国情怀;注重校园文化的构建,把高雅艺术与普及教育相结合;重视对学生进行国防安全教育,激发学生当兵的热情;关爱退伍复学的学生,成立工作小组,指派专门人员对退伍复学的学生跟踪指导,确保当兵学生复学后圆满完成学业。叶峥嵘还就目前学校在开展征兵和美育工作遇到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反映,希望省教育厅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

在双方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沟通后,康天东代表调研组作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开展征兵工作和美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希望学校进一步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建章立制,设立征兵工作站,提高征兵工作的成效;加大学生美育工作的力度,加强美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人才引进,积极选派学生参加省市级各类比赛,不断提高学生的技能和素质。(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康天东讲话


图为叶峥嵘汇报工作


图为陈伊娜汇报学校美育工作


图为卢景值汇报学校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