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拉巴次仁一行到我校参观交流

  • 2020.07.18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7月17日,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拉巴次仁、副校长赖映浩、学工科科长次仁扎西、政治处副主任武金贺一行4人到我校参观交流,我校校长和飞,副校长江雪珍,党委副书记卢景值等陪同。

拉巴次仁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教学大楼、新图书馆、体育馆等。参观过程中,拉巴次仁对学校校园建设的整体规划、建设风格、建筑样式以及学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等大为赞赏。

双方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进行座谈会。学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陈伊娜、江雪珍,党委副书记卢景值以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莫秀全代表学校董事会对拉巴次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结对帮扶工作,成立了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积极谋划对口支援工作,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圆满完成教育部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

叶峥嵘向拉巴次仁一行介绍了肇庆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等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校园建设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情况。

拉巴次仁在讲话中衷心感谢了我校的热情接待,向我校领导介绍了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条件、师生规模、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希望在我校的帮助下,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为西藏地区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赖映浩从实验室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学历提升等方面对支援工作方案提出了具体的需求,也热情邀请我校领导、教师到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参观指导。

会上,双方互赠了礼物并合影留念,就如何落实对口支援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据悉,我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对口帮扶西藏林芝地区职业技术学校。学校将以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名义,在所帮扶的中职学校设立一定额度的奖学金和助学金,帮助优秀学生和家庭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所帮扶地区积极招收中职学生报读学校普通成人教育高职专业;与所帮扶的中职学校共同搭建教师互派交流学习平台,送教上门为中职学校培训师资,开放网络优质课程等多种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撰稿:陈凯明 摄影:冯峥)

图为互赠礼物现场(右二为董事长谢建平,左二为副董事长莫秀全)


图为莫秀全致辞


图为拉巴次仁讲话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拉巴次仁一行与校领导合影(右三为校长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