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职工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大旺校区举行

  • 2020.06.1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11日上午,肇庆高新区职工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大旺校区3D打印技术中心大厅举行,肇庆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婷,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邹云容,高新区总工会主席高秀,学校副董事长莫秀全,副校长、大旺校区管委会主任丁孝鹏,董事长助理王俊国出席并为职工培训学院揭牌。高新区企业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高新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曾海强主持。

揭牌仪式开始,高秀宣读了肇庆高新区总工会《关于同意成立肇庆高新区职工培训学院的批复》(肇高工总〔2020〕25号)。

莫秀全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为了服务肇庆高新区企事业单位职工,全面提升肇庆高新区职工综合素质、职业素养、职工技能,在肇庆高新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肇庆高新区职工培训学院在我校大旺校区成立,我校将严格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肇庆市委、市政府对产业工人培训、培养的标准,按照区总工会的指导和要求,充分利用学校多年来积累的教育、教学资源,发挥学校师资、设备、人才培养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助力肇庆高新区产业升级、创新发展,为肇庆高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着,邹云容和陈婷发表讲话。

邹云容在讲话中对职工培训学院建设工作谈了三点期望:一是要把职工培训学院建设成为党的创新理论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传播基地,打通覆盖全区企业传播网络“最后一公里”,积极传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二是要把职工培训学院建设成为“两新”组织党组织、基层工会组织队伍综合素质的提升基地,打造日常学习和交流的互动平台,不断将培训成果转化成工作中的创新思路和服务手段;三是要把职工培训学院建设成为高新区创新工作的示范基地,打磨具有高新区特色的品牌亮点,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两新”组织党组织、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婷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三大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我们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加快绿色崛起,争当湾区新秀的关键之年,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尤为重要。她希望广大职工朋友们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不断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立足岗位实际,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硬功夫,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创新实践,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为肇庆发展贡献工人阶级力量。

最后,陈婷、邹云容、高秀、莫秀全、丁孝鹏、王俊国共同为肇庆高新区职工培训学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高新区企业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工会主席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现代化战略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段华明主讲的培训班。(撰稿:杨言华 摄影:杨志豪)

图为揭牌仪式后合影(从左到右分别为丁孝鹏、高秀、陈婷、邹云容、莫秀全、王俊国)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