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会

  • 2020.05.28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5月27日,我校在致知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中心)、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正高职称教师代表等参会。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会议。

莫秀全指出,2019年5月27日,学校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15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之一,学校选择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立一周年之际发布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具有极为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他要求全校教职工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统一思想,转变观念,明确重点和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脚踏实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齐心协力把学校建设成一所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发展强劲的本科层次职业技术大学。

校长和飞从实施方案的特点、重点和如何推进落实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实施方案》是集全校智慧、对职业本科改革的一次集体性思考;是近年来学校对未来发展的较为集中的顶层设计;是学校动员各方力量、汇集全校资源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改革。他指出,在推进落实实施方案的过程中,观念变革是前提,深层改革是课题,改革的难处在教学,改革的关键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他强调,学校将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试点改革,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由董事会领导担任组长,校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的四年行动计划,以落实方案的33个研究项目为抓手,通过一系列的规划、方案、模式,系统地将实施方案落实到人才培养和办学实践的各个环节,确保实施方案得到顺利推进落实。

副校长方泽强从试点改革的背景、必要性和逻辑,试点改革方案的文本结构,试点改革的抓手以及试点改革行动的关键四个方面对学校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介绍了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试点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据悉,为了配合推进落实实施方案,学校正拟定《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改革绩效奖励方案》,并计划在今年6月份推出。(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谭易文)

图为莫秀全讲话


图为和飞作总结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方泽强解读方案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