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领导一行来我校观摩学生返校准备工作

  • 2020.05.0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30下午,肇庆市新冠防控指挥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曹伟光,肇庆市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以及肇庆市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来我校观摩学生返校准备工作。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书记陈敬联等校领导陪同。

曹伟光一行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我校校门片区、食堂片区、宿舍片区、教学片区和医务室、隔离观察室等场所,听取了各片区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明细和注意事项的详细汇报。在校门片区,由杰出校友汤少鑫捐赠的电子体温检测门引人注目,大家纷纷夸赞我校在肇庆率先使用如此先进的检测设备,为学生返校提供安全保障。在食堂片区、宿舍片区和教学片区,我校专业细致的流程设计和宽敞方便的布局给嘉宾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对我校疫情防控的舆论宣传和校园氛围的布置给予赞扬和肯定。参观收到了预期效果,既宣传肯定了我校最近一个时期为学生返校准备付出的努力,又对未来的工作是一个很大促进。

现场观摩结束后还举行了情况介绍和工作推进会。会上,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对我校等几个观摩单位给予了表扬与肯定,并提出了7点要求,一是要科学稳妥制定返校方案,二是要抓实重点对象管控,三是要健全防控设施和措施,四是要全面营造氛围,五是要实行“每天一研判”,六是要做好申报返校验收准备,七是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谢建平在亲身体验电子体温检测门


图为莫秀全在电子体温检测门测量体温


图为校门片区观摩现场


图为宿舍片区观摩现场


图为饭堂片区观摩现场


图为教学片区观摩现场


图为医务室观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