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

  • 2020.04.30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29日下午,我校在致知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会,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中心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莫秀全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莫秀全指出,学校董事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自学校升本改大以来,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硬件设施不断完善,对师资队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下一步,学校董事会将继续加大力度,建立健全人才激励和保障机制,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氛围,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响应学校的号召,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的职业本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长和飞作了题为《 坚持人才强校 以高质量的师资队伍支撑 “一流职业技术大学 一流职业技术大学”事业发展》的动员讲话。

和飞强调,2020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设计“十四五”规划的准备之年,是学校完成“升本改大”后常规发展的启动之年,整个“十四五”时期,学校要全面完成职业本科教育试点、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职业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三大任务。学校的人力资源建设和师资队伍必须全力聚焦服务于这三大目标任务的完成和实现。

和飞指出,突破瓶颈,建设高素质“双师型”师资队伍,是“十四五”期间面临的巨大挑战,全校各单位必须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快建设高素质职业本科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和飞强调,“十四五”期间学校将要明确责任,把师资队伍建设成效与用人单位领导绩效工资和任期考核挂钩;采取措施,全面推动建立一支技艺精湛、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形成机制,建立学校和二级教学单位师资队伍建设两级工作机构和工作体系;完善体系,着力提高“双师型”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教学科研水平;强化师德,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形成加快建设高素质职业教师队伍的强大合力。

副校长赵同胤作题为《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开创一流职业技术大学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师资队伍建设主要任务。他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实施“重点人才计划”,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健全人才培养体系,稳定现有人才队伍,加强教学(实践)团队建设和加强应用型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实施专兼职教师队伍扩充计划,实施“骨干教师层次提升计划”,实施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等。

人事处副处长杨青就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奖励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2020年学校引进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

财经政法学院副长王凤兰、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李成先后上台发言,就师资队伍建设做法与规划进行经验交流。

会上,和飞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中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谭易文)

图为莫秀全讲话


图为和飞作动员讲话


图为叶峥嵘主持


图为赵同胤作报告


图为杨青解读方案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