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 2020.04.2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23日下午,肇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启宁,肇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伟光一行16人莅临我校调研春季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我校董事长谢建平,校长和飞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江启宁一行先后对我校食堂、学生宿舍、课室、隔离室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了解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汇报。最后,江启宁一行与学校领导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了座谈交流。

和飞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具体情况,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专门成立了学生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多次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和师生返校时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加强了校园后勤和物资准备,组织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等,下一步,学校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精准做好各类人员管理,落实“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确保学生平稳、安全和有序返校。

江启宁对我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启宁指出,学校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做到精准到位、稳抓稳打、落细落实。既要盯住重点人群,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和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又要把住重要节点和守住重要部位,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科学设置隔离观察区,做好学校、医院联建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和舆论监控,进一步强化措施、堵塞漏洞,把各项措施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事、落实到人,确保学校安全复学。

会上,肇庆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健艺,卫生局副局长李刚毅、局长刘志能,公安局局长蔡向阳等先后发言,要求学校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态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的消毒工作,掌握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并建档立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特别要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晨检工作,提高食材采购工作的质量与水平;做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做好校园防火防爆、交通安全和周边环境安全的整治工作,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等,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复学。

曹伟光主持座谈会,要求学校认真学习江启宁讲话以及省市有关防疫工作的文件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充分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设立发热诊室,严格按照38个标准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江启宁(中)在谢建平(前右一)、和飞(前左一)的陪同下调研学校饭堂


图为江启宁在谢建平、和飞的陪同下调研学校教室


图为江启宁讲话


图为和飞作汇报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