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莅临我校调研学生助学工作

  • 2020.04.0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4月8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友文、基建财务处副处长李洁雯一行7人莅临我校就学生助贷、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我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刘志坚、江雪珍,党委副书记陈敬联以及后勤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莫秀全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办学规模等基本情况,指出学校将继续完善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制度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和育人模式,确保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让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以回报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支持。

和飞从主要做法、资金的使用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四个方面对我校学生助学贷款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他指出,我校2019年学生贷款还款率为99.64%,比全省平均还款率(98.72%)高出0.92%,完成我校多年来的工作目标,但还存在专项工作经费投入少,专职人员配备不足等问题,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创新资助育人形式,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审核、精准资助、精准管理”,不断提高资助育人工作水平。

叶峥嵘详细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以及开学物资准备情况,指出学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各党委和政府要求,高度重视、迅速响应、联防联控、多措并举,有效保障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加强后勤保障,做好从境外和省外回校各类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

黄友文在听取了我校的介绍汇报后,肯定了我校在学生助学贷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强调目前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学校必须以服务学生为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助学贷款工作,依法依规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加大学生助学贷款工作的力度,提高资助资金的投入,加强人员配备,对标对准解决各种存在问题。(撰稿:陈凯明 审核:张金柱 摄影:冯铮)

图为黄友文讲话


图为莫秀全致欢迎辞


图为和飞汇报学校学生助贷工作


图为叶峥嵘汇报学校疫情防控以及开学物资准备情况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大家在学校正大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