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3周年敬献花篮仪式

  • 2019.11.1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53周年,由民革肇庆市委、肇庆市孙中山研究会和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153周年敬献花篮仪式在我校中山公园隆重举行。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肇庆市委会主委梁伟强,中共肇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涂雄文,民革肇庆市委会副主委谈亮天,肇庆市孙中山研究会副会长黄汉东,我校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党委副书记、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统战部部长韩治国以及肇庆市民革市委委员、支部主委、民革党员代表,孙中山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理事代表和我校学生代表共70多人参加。民革肇庆市委会副主委谢锦贤主持。

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默哀一分钟并向孙中山先生铜像三鞠躬,以表达对孙中山先生的缅怀。

和飞致辞,回顾了孙中山先生一生以革命为己任,立志救国救民,为中华民族作出了彪炳史册贡献的感人事迹。他指出,我校将以此次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3周年为重要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孙中山先生革命奋斗精神,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发展机遇,不断夯实办学条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为肇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工商”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梁伟强讲话。他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族英雄和爱国者,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精神,是凝聚各党派爱国民主力量的精神纽带,也是民革诞生和发展的思想基础。孙中山先生的宝贵思想,为民革参政议政、开展实际工作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和智慧源泉。我们必须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思想、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梁伟强、谢建平、黄汉东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向孙中山铜像敬献花篮并绕行一周瞻仰雕像。

最后,所有人员有序向孙中山铜像敬献鲜花并绕行一周。

据悉,我校中山公园内的孙中山雕像,是孙中山先生孙女——孙穗芳博士于2012年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捐赠的,也是孙穗芳博士在全世界捐建100座雕像中的第94座,更是目前肇庆地区唯一的孙中山雕像。(撰稿:孙德兰  摄影:冯峥)

图为梁伟强讲话


图为谢建平向孙中山铜像敬献鲜花


图为莫秀全向孙中山铜像敬献鲜花


图为和飞致辞


图为全体肃立默哀缅怀孙中山先生


图为向孙中山雕像敬献花篮现场


图为绕行一周瞻仰孙中山雕像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