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泰国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 2019.10.12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1011日下午,肇庆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泰国在我校网球馆为师生作题为《爱党爱国奋发进取,努力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的专题讲座。肇庆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湘生以及肇庆市发改委、市纪监委领导出席,我校党政领导,党委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以及教务处负责人,思政部全体教师,全体学工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3100多人参加。我校党委书记叶峥嵘主持。

吴泰国通过青年时期的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及习近平等同志的励志事迹告诉同学们,作为青年人一定要有家国情怀。祖国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根和魂,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祖先在50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做出了卓越贡献,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更是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作为当代的青年人,务必要树立远大抱负,把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目标。

吴泰国通过回顾中国近代史和党史告诉同学们,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

吴泰国结合我校的办学历程以及谢建平、莫秀全两位董事长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创业史等告诉同学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从来不会一蹴而就,只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才能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吴泰国通过中国女排、张海迪的故事和南泥湾的精神告诉同学们,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和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丧失与困难抗争的精神,作为青年人务必保持积极向上、开朗乐观的精神,正确对待成败得失,学会在失败中积累经验,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把自己锻造成为有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吴泰国寄语同学们珍惜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投入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走在时代最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讲座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陈凯明 孙德兰 摄影:冯铮)

图为吴泰国作讲座


图为叶峥嵘主持讲座


图为市领导、学校领导上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