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启航 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 2019.06.2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22日上午,以“坚守·启航”为主题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立大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原广东省政协委员会副主席覃卫东、原广东省高教厅厅长许学强、肇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范中杰、肇庆市人大副主任何琴琴、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林洁、广东工商职业大学董事长谢建平、广东工商职业大学副董事长莫秀全,还有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书记、校长,来自全国各地首批职业大学的董事长、校长,我校教师和学生代表共4000余人出席本次大会。

上午9:30,在大家的见证下,在学校正大门,覃卫东、许学强、何琴琴、陈宣群、林洁、谢建平、莫秀全共同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揭牌。

上午10:00,成立大会在体育馆举行,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陈宣群宣读《教育部关于同意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广东工商职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函》。

和飞讲话。和飞首先回顾了我校二十三年的风雨历程及十年筚路蓝缕,一波三折的“升本改大”之路。他说,在失败与挫折面前,“工商人”毫不气馁,越挫越勇,始终如一坚守职业教育的初心,以“海纳百川 坚韧执着”的办学精神一路前行。今天,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既是对全校师生多年拼搏奋斗的回报,也是学校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严格遵守教育部文件要求,坚定不移地保持职业教育属性,始终将办学思路定位于服务肇庆市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将发展目标定位于优质本科职业教育,始终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教师代表唐新宇发言。她表示,能够见证我校“升本改大”成功的历史时刻,作为教师代表很荣幸很激动。23载砥砺前行,23载春华秋实,在学校董事会和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团结的带领下,“工商人”在艰难中起步,在曲折中成长,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教师只能是立足本职,夙兴夜寐,策马加鞭,与全校师生一起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理直气壮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兄弟院校代表,山西工商学院董事长、院长牛三平致辞,祝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成立。

范中杰发表讲话。他说,非常高兴与大家欢聚在北岭山畔的美丽校园,共同庆祝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正式成立,这不仅是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喜事,也是肇庆乃至广东高等教育发展的大事、喜事。一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功举办第十五届省运会,部分比赛就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体育馆进行,省运会充分地向全国人民展现出了“中国砚都·七星肇庆”的风采,并荣获“优秀魅力城市”称号。他认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成立将对肇庆市建设大湾区应用型高等教育基地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能以此次“升本改大”为新起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国家要求,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积极探索高等职业教育新路子,在深化改革中提高办学质量,强化产教融合,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总结出有特色、有水平、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努力办成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示范学校,为肇庆市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贡献更大力量。肇庆市委、市政府将在学校建设、制度建设、学科建设、研发工作等方面给予最大支持,支持学校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高职教育知名品牌,成为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成功典范。

谢建平致答谢辞。感谢党和政府给予学校良好的发展机遇,感谢社会各界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感谢历届校领导、全校师生员工和校友的默默奉献和付出。   

成立大会以“坚守·启航”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汇演圆满拉上帷幕。

据悉,该日下午,大旺校区也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揭牌仪式,大旺高新区政府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近日来,我校共收到来自海内外一百多份祝贺,有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兄弟院校,也有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等,祝贺有书面形式,也有视频微信等,此外,还收到花篮200多对,大家共同祝愿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再起航、再腾飞。(撰稿:孙德兰 学生记者刘丽芬 彭智良  摄影:冯峥 审核:韩治国  上传:陈凯明)

图为我校领导与嘉宾共同启动揭牌仪式


图为领导嘉宾在学校正大门前合影留念


图为和飞主持揭牌仪式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范中杰讲话


图为陈宣群宣读教育部文件


图为谢建平讲话


图为莫秀全主持大会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兄弟院校代表致贺词


图为教师代表讲话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


图为参演人员合影留念


图为学校领导共同揭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的牌匾


图为学校领导在新校名的牌匾前合影留念


图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揭牌现场


图为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大旺校区揭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