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成立

  • 2019.06.13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6月12日上午,我校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学院成立仪式在大旺校区路演大厅隆重举行。肇庆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晓东,肇庆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高秀,肇庆宏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然,肇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禤志宏,我校副董事长莫秀全,校长和飞,党委书记叶峥嵘,副校长丁孝鹏、陈伊娜,校长助理林显华等领导出席,学校职能部门代表,机电系师生代表参加,副校长张新政主持。

和飞致词,他代表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飞认为,新时期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速度迅猛,肇庆又是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的主要基地,先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职业教育提出新要求,我校刚刚获批成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又是全国职业本科改革试点学校,大旺校区的智能制造学院、机电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恰好对接。和飞表示,学校会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携手合作企业,聚焦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精准发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飞强调,学校将认真研究制定各种措施,鼓励二级学院和系部积极开展探索,保障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合作企业代表刘自然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作为企业方将采取各种举措,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加深和巩固校企双方的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以期实现成果共享、校企双赢。

禤志宏发表讲话,他对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充满期待。他建议研发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要注重与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不断促进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的能力与水平,充分发挥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产业学院揭牌并合影留念。(撰稿、摄影:冯峥  审核:韩治国)


图为揭牌现场


图为和飞在成立仪式上致辞


图为张新政主持成立仪式


图为刘自然代表合作企业发言


图为禤志宏代表行业协会发言


图为成立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