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 2019.03.07
  • 学校要闻

写好本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的开篇之作

             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本网讯  3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和飞总结2018年主要工作,分析当前职业教育形势,部署2019年度学校党政工作。

  和飞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以《从试点到示范:写好本科职业教育改革试点的开篇之作》为题,讲话分为三部分:总结工作,展示学校新形象;分析形势,找准学校新坐标;布置任务,推动学校大发展。

  和飞首先从升本、党建、人才培养、科研服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立德树人、招生就业、社会服务、依法治校、应对台风“山竹”等十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进行总结。他认为,升格本科是学校载入史册的一件大喜事;学校基础建设基本完成,为学校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成功承办省运会重要比赛项目,是对学校综合实力的一次考验;再次荣获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标志着学校育人质量的提升;学校领导新老交替、部门预算完成、工资改革、职称评审等成绩的取得,昭示着学校依法治校迈出了重大步伐。

和飞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国家和省相关文件,从学理与机理两方面详细分析与区别“本科”“职业本科”“职业本科试点学校”几个概念,从而找出我校目前发展的新坐标、新定位,确定我校未来发展方向与路径。

和飞从十个方面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包括“改大”具体工作、职业教育体系的构建、教育教学特色与质量、科研服务、招生、学科专业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三风”建设、安全稳定、党建工作。

和飞强调,今年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改大”的“完善提高”与“测评指导”,为此,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找准定位,精准发力,协同作战,保证质量,实现从试点到示范的嬗变。

和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建和意识形态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各系部和职能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我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安全。

董事会和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孝鹏主持。(撰稿:韩治国  摄影:冯峥  上传:陈凯明)


图为和飞讲话


图为丁孝鹏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