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肇庆市“服务社区、促进和谐”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 2019.03.06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3月5日,由肇庆市民政局、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主办,端州区民政局、广东工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肇庆市“服务社区、促进和谐”学雷锋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我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肇庆市文明办副主任赵图强,肇庆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冯锦文等出席并发表讲话。深圳市慈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周小燕应邀为学员作培训。我校东方亮银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运营总结蓝海文主持。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冯锦文致辞,对出席本次培训班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寄语学员们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志愿服务的指引,认真学习,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肇庆市志愿服务的发展作出最大的贡献。

我校工商管理系学子欧晓怡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赵图强作题为“《用心、行动、愿景》——志愿服务与文明创建”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周小燕作题为“社会工作在志愿者服务中的应用”的讲座,给大家解读《志愿者服务条例》,强调志愿服务工作要坚持法制化、制度化、专业化相结合,打造志愿服务专业部门和群团组织,使志愿服务工作更加有序。

来自肇庆市各市直单位、高校、医院以及街道办等共300多人参加本次培训班。(撰稿:学生记者 梁玲珠 摄影:冯峥)

图为冯锦文致辞


图为赵图强作讲座


图为周小燕作讲座


图为蓝海文主持


图为欧晓怡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