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

  • 2017.12.28
  • 学校要闻
我院为副理事长单位

本网讯  1219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当选理事长单位,该校校长孙湧当选理事长。首批加入联盟的成员单位共105,我院等30家单位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王元良院长委派院办主任韩治国参加了成立大会。

该联盟是以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合作共赢为目的,由粤港澳大湾区的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教育机构自愿组成的非政府、非法人、非营利性民间团体。联盟将积极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求,以“大湾区、新职教、新标杆”为建设主轴,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适应新时代、新产业、新技术要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的成立,整合了政府行业企业学校优质资源,建立教育与产业的有效沟通机制,通过联盟这个平台,创新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机制,瞄准产业实际需求,把各方办学资源真正转化为专业人才培养新优势,转化为行业企业的竞争优势,为全国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唐杰教授作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的主旨报告。华为中国教育系统部解决方案专家宗新宇先生作了题为《全联接校园,构建校园信息化新生态》的技术报告。

据悉,1122日下午,院长王元良亲自参加“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筹备会议,成为首批发起单位之一。联盟由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来自26所大湾区高职院校和中职院校的学校领导,深圳科研机构的专家,香港、澳门的代表嘉宾45人齐聚深圳,共议组建“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大计。(撰稿:院办)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图为筹备会议合照,右七为王元良



图为粤港澳大湾区职业教育产教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