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副市长陈宣群等领导参加

  • 2017.09.09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98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以“迎接党的十九大  做好学生领路人”为主题的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宣群、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陈玉文、市工商局副局长李燕南及相关部门出席,我院董事长谢建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2017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代表,各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许金招主持。

许金招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慰问,并指出当前学院正进入升本提质、创新强校的关键阶段,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绩都凝聚着广大教职员工的汗水和智慧,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将爱国精神、团队意识等优秀品格,融入课堂、融入课题、融入专业、融入文章,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识,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座谈会上,全国优秀教师唐新宇,2017年肇庆市优秀教师章义、王子飞,优秀教育工作者柯其寅,优秀班主任王海燕等五位同志,先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并结合自身的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方面的经验,分别在座谈会上做主旨发言。

随后,陈宣群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院全体教职员工致以的节日问候,并传达了范中杰市长的重要指示,今后一段时间肇庆市将把发展教育事业摆在政府工作的突出位置,在全市上下营造尊师爱师的良好氛围,要求全市教师要热爱学生、服务家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将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陈宣群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在教师节前夕启动“三个一”工程,要求市相关领导同志,要慰问一次优秀教师及贫困教师代表,组织召开一次教师节座谈会,着力解决一个突出困难。陈宣群希望参会教师,有针对性地提出促进肇庆市教育事业发展好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主要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政策、民办教育经费、科研项目政策、教师子女教育等教育热点问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想法,陈宣群针对以上部分问题给予现场回应,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陈玉文、市工商局李燕南副局长也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阐释。最后,陈宣群指出,市委市政府下一步还要加大对我院的宣传和帮扶力度,尽最大努力助推我院升本成功。

座谈会之前,陈宣群等领导还到教师办公室慰问了优秀教师唐新宇和困难教师班荣明,勉励他们爱岗敬业,为教育事业发光发热。(撰稿:尚越  摄影:学生记者  上传:陈凯明)



图为陈宣群在慰问班荣明老师



图为陈宣群在慰问唐新宇老师



图为陈宣群与老教授们亲切握手



图为陈宣群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陈玉文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



图为谢建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图为许金招在主持会议



图为副院长张新政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副院长苗德华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柯其寅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王子飞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章义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王海燕在座谈会上发言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