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名记者采访我院承建省运会场馆

  • 2017.08.10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88日下午,包括金羊网、南方网、新浪、网易等在内的省内40余名记者,在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的组织下,采访我院承建的第十五届省运会两个场馆——跳水游泳馆和网球馆建设情况。我院副董事长莫秀全、副院长丁孝鹏,中建一局项目负责人孟庆龙等参与接待。

大家首先到达跳水游泳馆和网球馆建设工地,莫秀全向大家介绍了两个场馆建设情况。广东省十五届省运会跳水游泳馆、网球馆座位于我院西南角,占地面积32313.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7328.33平方米,建筑总最高点24,总投资2亿元。其中跳水游泳馆建筑面积14054.67平方米,观众厅2383.61平方米,一个高标准的跳水池25*25以及标准25*508道游泳池,设置固定坐位1000个;网球馆设置一个标准网球比赛场,具有固定观众席位2500个。同时预留部分体育训练空间,另在室内配套边设4片标准网球和一个标准的8道室外游泳训练池。目前,已完成全部工程的80%,到今年十月底基本完工,进入调试阶段。跳水游泳馆、网球馆按照甲级运动场馆建造,建成后可承接国际跳水、游泳及网球比赛。省运会结束后,场馆也将对社会开放。

在学生处副处长陈旭带领下,大家游览了校园,感受北岭山下美丽大学校园的氛围。各位记者利用手中的长枪短炮,定格每一个美丽的瞬间。

最后,大家回到行政楼报告厅,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听取了莫秀全与丁孝鹏的相关介绍,并进行提问,解决自己关心与关注的问题。

据悉,88日上午2017年广东省(肇庆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第八届残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肇庆市牌坊广场举行,标志着第十五届省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落实阶段和最后攻坚期,也意味着全省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体育盛会将在一年后拉开帷幕,展现在全省人民面前。(撰稿、摄影:韩治国)



图为莫秀全在场馆建设现场讲解



图为网易记者现场采访莫秀全



图为记者们进入场馆内部参观采访



图为各位记者在行政楼沙盘前听取讲解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大家在学院行政楼前合影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开幕式现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