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一行来校调研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落实情况

  • 2017.08.04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84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政策法规处处长邵允振、主任科员郑尧奎,教育研究院民办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李文章等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民办教育新法新政落实情况专题调研。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副院长丁孝鹏、陈伊娜参加座谈会。

在参观了校园,并听取了谢建平和莫秀全的相关介绍后,赵康对两位董事长对民办教育的深厚情怀和执着真诚表示钦佩。

赵康在座谈时谈到,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的出台,标志着国家层面民办教育管理的顶层设计基本完成,明确了改革发展方向,体现了国家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的决心。今年以来,省教育厅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要求,把地方民办教育制度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开展了大规模调研,并起草了相关细则。本次调研,目的在于听取学校落实分类管理的思路,以及对我省制定民办教育配套文件的意见和建议。赵康分析了选择非营利的国际国内大背景,他认为选择非营利符合国际惯例,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有利于学校的发展壮大。但是,选择的权利在于学校举办者,也在于学校的规模、基础和资金投入等。(撰稿、摄影:韩治国)



图为莫秀全(右三)在向调研组成员介绍学院发展规划



图为大家在座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