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青年干部代表调研团考察我院圆梦园科技孵化城

  • 2017.08.01
  • 学校要闻

本网讯  7月31日下午以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副巡视员、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为首的科技部青年干部代表调研团一行17人,在肇庆高新区领导郭邦红、区经济贸易和科技局罗盛斌等陪同下,到我院大旺校区调研考察圆梦园科技孵化城建设和运营情况。我院董事长谢建平、副董事长莫秀全,董事长助理、大旺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缪振山向调研团成员介绍相关情况。

在圆梦园科技孵化城,缪振山向大家介绍了孵化城建设情况和目前招标进展情况。在工业机器人教学工厂,莫秀全向大家介绍了整个园区建设和运作情况。莫秀全介绍道,整个园区占地283亩,建筑面积八万多平方米。其中,圆梦园科技孵化城占地2.4万平方米,分三层,一楼是众创空间,二、三楼是加速器;智能制造学院占地面积3万多平米,专业设置主要以工业机器人技术、光电技术、无人机、新能源汽车、3D打印为主,涵盖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汽车运用与维修及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整个大旺校区具有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智能制造科研开发以及技术孵化三项功能,零距离服务于大旺高新区,服务于广东省实现“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

据悉,科技部青年干部代表调研团成员一行17人,此行主要是开展以国家级高新区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作用为主题的调研活动,成员包括科技部和省科技厅领导,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领导和工程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稽查局领导,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成员,科技日报社和《中国高新区》杂志社记者等。(撰稿、摄影:韩治国)



图为莫秀全在为科技部领导讲解园区整体规划



图为缪振山在为各位领导讲解孵化器建设与运作情况



图为大家在机器人教学工厂参观



图为圆梦园科技孵化城